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教育与法学系师生参加第三届(长沙)国际教育峰会
日期:2017-03-10 16:13:08  发布人:admin_jyyfxx  浏览量:137




本网讯(教育与法学系刘海云)39日,我系刘海云老师带领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双语方向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第三届(长沙)国际教育峰会三育教育集团暨三之三幼儿园分会场论坛。会议由三之三幼儿园华中地区总执行长诸爱峰女士主持。三之三幼儿园各分园园长及老师,同行园长及老师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上午,来自美国河景国际学院的Brian Thurman校长首先就该校的办学理念、三语(即英语、汉语、西班牙语)教学模式做了简要陈述。他通过几组数据对比显示,双语或三语学生的学业成绩指数(Academic Performance Index, API)明显高于单语孩子。接下来,他就汉语普通话浸入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他们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还介绍到美国政府和家庭对外语尤其是汉语学习的重视程度,以及多语种学习对孩子身心全面发展的重要性。

下午,美方Priscilla Barcellos老师组织三之三幼儿园诺贝尔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趣味科学活动。通过实验的方法,将物理学中的重量、速度、密度等概念生动有趣地呈现在孩子们面前。孩子们通过动手实操将抽象概念具体化,通过小组讨论将高深理论生活化,通过最后的原因探寻又将表面现象升华化。“在美国,科学课正在转型,课堂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向以幼儿为中心,从知识灌输转向以实践体验为主。首先在老师的开放式提问下,通过老师的引导和课前演示,让孩子自主实验,自主探索发现,最后通过团队讨论寻求答案。” Priscilla Barcellos老师在课后的问答环节如是说。

随后,三之三幼儿园的老师带领牛顿班的孩子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堂别具一格的国际象棋课。国际象棋是该园所的特色课程,其开发的初衷是为了使孩子们得到更国际性的教育,使国际象棋成为一项无国界社交的工具。由于国际象棋棋子独特的造型,容易被孩子们接受和喜爱。且国际象棋对孩子们的专注力、空间思维、逻辑思维、团队协作能力都有很好的训练,又因其普及率相对较低,一般家长尚不具备教授的能力。因此作为教育者,很有必要填补这个领域的课程空白,引导未来的接班人掌握好这门世界文化交流的工具。

刘海云老师在本次活动中担任了外教老师的翻译一职,其敏锐的思维,准确的语言表达得到了主办方和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我系专业学生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表示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回校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英语,要为推动我国的学前教育事业走上国际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陈果  责任审核人:邵汉清)

 


核发:0 点击数:1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

地址:长沙市中意一路160号 邮政编码:410004 Email: hnndedu@tom.com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