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台湾康宁大学郑宇涵博士应邀到校作专题讲座
日期:2018-04-0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81





本网讯(教育与法学系 祖明琪 罗艳红)3月29日,台湾康宁大学健康照护管理系主任郑宇涵博士应邀为我校教育与法学系家政学专业的学生作“熟龄之身心规划”专题讲座,教育与法学系邵汉清主任主持讲座,我院特聘教授张承晋及相关专业老师聆听了讲座。

郑宇涵博士在开讲前为师生们示范了心肺复苏(CPR)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操作方法并讲述了操作原理,让学生们受益匪浅。郑博士以台湾健康老化照护模式—养生文化村为例,讲解了熟龄人群的身心规划重点,分别从“身”“心”两方面阐述应改变“养儿防老”的观念,强调“活在当下”、“熟龄能动才是福,心情愉悦才是健康的来源”的人生态度和养老观念。讲座期间,郑博士幽默地与现场老师及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非常热烈。

本次讲座启发了学生们对养老模式观念及自身身心规划深刻的思考,更新了学生们对养老理念与模式的认知,一定程度上在学生毕业就业,创业及自我身心的规划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图:祖明琪     责任审核人:邵汉清)


核发:0 点击数:2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

地址:长沙市中意一路160号 邮政编码:410004 Email: hnndedu@tom.com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