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湖南女子学院第六届社工文化节系列报道之八:社工职业首登荧幕——女院社工专业学生《米花之味》观影会
日期:2018-04-26 00:00:0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197



本网讯(教育与法学系  朱子慧)4月16日晚上,受长沙民政学院的邀请,我校社会工作专业80多名学生在教育与法学系副主任廖鸿冰教授的带领下,观看了电影《米花之味》。该电影是大陆首部社工题材影片,导演鹏飞携电影主创们来到了长沙民政学院进行路演。

《米花之味》讲述了一个外出务工的母亲返回家乡后与女儿之间由陌生、疏离到互相理解的故事。观影会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都表示对电影情节很期待。随着电影情节的缓缓推进,同学们的情感也随之变化。影片结束后,有同学表示虽然电影情节简单朴素,但里面所表现的真实却直抵人心,很高兴看到有这样一部影片向社会大众展示了一直被“误解”的职业——“社工”。

观影会的互动环节中,导演鹏飞和主演英泽跟同学们分享了拍摄电影的点点滴滴,从实地采集民风到拍摄完成后宣传电影,现场同学们都非常认真的聆听了这些细节。最后鹏飞表示拍摄电影的其中一个目的是想寻找这个时代最珍贵的东西。

《米花之味》是由上海影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永安(天津)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鹏飞执导,英泽、叶不勒主演的一部轻松温暖、沁人心脾、具有人文关怀的剧情片。影片此前在国内国际电影节上斩获多个奖项,该片是2017年唯一一部入围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的华语片,并获得“特别提及奖”,在平遥国际影展上获得中国新生代单元观众票选“最受欢迎影片”奖项,此外,还入围了第11届FIRST青年影展,获得第4届豆瓣电影年度榜单“年度华语独立佳作”提名。

(图:朱子慧   责任核稿人:廖鸿冰)


核发:0 点击数:19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

地址:长沙市中意一路160号 邮政编码:410004 Email: hnndedu@tom.com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