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教育与法学系成功举办“提升婚姻家庭辅导素质”系列讲座
日期:2018-05-14 17:15:17  发布人:admin_jyyfxx  浏览量:131




本网讯教育与法学系 梁小燕20185813日,由教育与法学系女性学教研室举办的“提升婚姻家庭辅导素质”为主题的系列讲座取得完满成功。

“提升婚姻家庭辅导素质”讲座共分为3场,58日是由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婚姻登记处主任粟晓虹主讲的“婚姻登记工作实践操作讲座”。粟主任生动地向学生讲解婚姻登记工作实操知识,拓展了学生对于婚姻法的法律知识,加深了学生对婚姻登记工作的认识,帮助学生加强工作实践学习能力,让学生更加了解和重视本专业在社会服务方面的重要性,增强学生从事社会服务工作的热情和自信心,为以后从事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知识基础。

59日由长沙妇联副主席赵景利主讲“当代妇联工作的机遇和挑战讲座”,就“什么是妇联?妇联是干什么的?”进行生动地讲解。学生通过本次讲座更深入地了解了妇联的性质、作用和作为一位妇联人所应具有的素质。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抛出关于妇联的社会责任履行的问题、关于妇联对于弱势女性群体的支持力度问题、关于男性被家暴后如何寻求妇联帮助的问题等,这些讨论引发了学生们更深层次对婚姻家庭辅导能力和素质的要求。

513日由江西省萍乡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刘虹主任主讲“如何组织一场读书会”,指导同学们如何成为优秀的读书会组织者,了解并学习读书会的精神和意义所在,刘虹主任分享自身相关经验,扩大学生们的知识面,引导学生更好的用书籍来充实自己,激发同学们的创造性思维,使学生获益良多。

“提升婚姻家庭辅导素质”为主题的系列讲座的开展,让专业学生面对面地接受实操技能的培训,为学生成为妇女社会工作和婚姻家庭咨询相关工作领域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女性人才奠定了基础。

 

(图:胡映萱 杨泠;责任审核人:廖鸿冰)


核发:0 点击数:1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

地址:长沙市中意一路160号 邮政编码:410004 Email: hnndedu@tom.com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