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教育与法学系邀请台湾饮品调制大咖举行“咖啡文化与品鉴”讲座
日期:2018-07-12 13:20:25  发布人:admin_jyyfxx  浏览量:252




本网讯(教育与法学系 邓艳)710日晚上1830,来自台湾的饮品调制大咖叶青河夫妇在南苑笃行楼学术报告厅进行咖啡文化与品鉴讲座。

叶先生从咖啡的由来、产地、生产过程,以及烘焙及保存方式等多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内容涵盖原料选择、咖啡豆的研磨,到研磨工具的选择等。在夫人的协助下,叶清河先生现场向大家展示了咖啡调制的具体步骤,并现场制作咖啡供教育与法学师生品尝,大家细细尝过之后纷纷咋舌,“叶先生制作的咖啡口感醇厚甘甜,回味悠长。”

讲座尾声,现场师生纷纷提问,与叶先生就咖啡文化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17级家政三班同学黄文静兴奋的说:"我品尝了叶先生泡的咖啡,发现咖啡不像我们大多数人认为的苦涩难入口,他的咖啡口感特别棒,很香,喝完后舌尖还有一种淡淡的甜味。这次讲座真的刷新了我对咖啡的看法,我认识到咖啡也有着它独特的文化内涵和底蕴,像我们中国的茶一样。”

叶青河先生毕业于台湾国立高雄餐旅学院、并担任餐旅管理研究所、尚品食品行经理、宏盛鑫企业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艺林商行业务经理。他曾被聘为多起调酒大赛的评审员并获得专业培训讲师证书,并参加调酒大赛,出版沙冰制作大全一书,多项荣誉于一身。叶先生从事餐饮行业三十余载,对咖啡的文化及其制作颇有研究。

 

(图:邓艳   责任审核人:邵汉清)

核发:0 点击数:2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

地址:长沙市中意一路160号 邮政编码:410004 Email: hnndedu@tom.com 管理平台